影集、演員、聲優、塗鴉!
作品PO不出我也沒辦法。
最近沉迷剛哥、泰坦影集
主要於噗浪。

歸途 (三) 狄白/白狄 辛夷/紫蘇

CP:

名偵探狄仁傑:狄白、白狄

調香師:辛夷/紫蘇

*名狄設定於第一季末,狄白二人繼續經營偵探事務所,偶爾幫武皇忙。

*調香師只看過網劇,設定於辛夷尚未恢復神仙身份,設定上跟白元芳類似傻白忠犬。

*睡前無聊想的梗,想到哪打到哪,大家看開心就好,邏輯就...再看看啦!

*然後我內心其實是站白狄的,不過本文不會有甚麼車可以放心看,因為我沒駕照。

正文:


狄仁傑現在正在幻想著自己當富二代以後,是不是該自己買個房子並做個無憂無慮的美男子。 如果白元芳在的話我不介意給他買輛馬車通勤來我這泡茶。


不過幻想歸幻想, 眼下當務之急是如何編纂理由給這二位下人。 


看了這二位下人一男一女,打扮皆不俗。

 "或許原本的我對這二位並不差......"狄仁傑默默的把眼神飄向遠處,卻驚見院子裡因為打扮怪異的男子被綁了起來,定睛一看,那不是孔憲令嗎?!甚麼時候牠撈油水撈到這兒了? 


"诶先別問我帥氣的小鬍子哪來了,院子裡的那人是怎麼回事啊?"狄仁傑決定把鍋都丟到院子裡的「孔憲令」。 

"公子您都忘了嗎? 我昨天聞聲趕來見您那位形跡可疑的男子和您對峙,然後您就消失了,我到現在還問不出個結果來,他老是嚷嚷著自己是甚麼警官,還有黃老弟甚麼的。" 


狄仁傑覺得現在自己富二代的位置被威脅了,萬一孔憲令要抓自己回去做一個沒錢的偵探,他寧願在這做一個有錢的公子,但仔細想想自己發財沒帶著白元芳有些過意不去,畢竟白元芳好歹也讓自己免費吃住了一些時日。 


"你們別跟過來,我去賄賄他。"狄仁傑說的頭頭是道,他相信孔憲令絕對會屈服於現在高大上的自己。 

"公子您千萬小心,您千萬別勉強,我們會悄悄跟在您後頭的!" 

看來這兩位下人好像對自己有甚麼誤會,不過狄仁傑還是禮貌性的向他們示意便前往「孔憲令」所處的院子。 

"狄仁愛?你怎麼在這啊?你甚麼時候逃獄了我都不知道?!"方警官抖著他渾圓的臉頰說道。 
狄仁傑聞聲皺了眉,孔憲令何時第一人稱又變了? 


莫非...這人並不是孔憲令? 

狄仁傑理了理思緒,下人們提過的怪異官僚稱謂、服裝,重點是......這臉比方警官更圓!!! 


這貨絕必不是方警官。

狄仁傑將方警官拉近側身說道"兄弟,咱現在是在同一條船上了,你我都不屬於這裡。" 


狄仁傑覺得眼前這位和孔憲令相似的男子一定也是穿越過來的,他有十足的信心。

 
"不,不,狄仁愛你別騙我,上次你已經用這招跟我騙了一隻雞腿了,我不會被騙的!" 方警官頭一瞥,緬懷起雞腿。

狄仁傑覺得眼前這人的智商跟白元芳一模一樣,他真的有十足的信心。 


這時,突有一位女子打岔入兩人「雞智」的對話。 "诶我說紫蘇公子啊,你幹嘛跟這人一般見識呢!" 

"小美?" 

"13姨?" 

對於兩人異口同聲冒出不一樣的稱呼,女子倒是覺得新奇,便往身後招呼 "辛夷小韶,我就說別擔心你們家公子,他現在正在練相聲呢!讓公子偶爾學學庶民文化不是挺好的嗎?"

 "诶明珠你別亂說,我們家公子琴棋書畫樣樣通,哪需要甚麼庶民文化!"名為辛夷的男子趕緊把亂入的明珠拉開。 

狄仁傑瞇了瞇眼,機不可失啊,便趁勢接下話茬"不,我現在正是在練相聲,這位是我請的相聲演員,他叫方警官,我們正要排一齣戲,這位明珠小姐也是我話本裡的一員!" 

不等明珠抗議,狄仁傑立馬拉了明珠到身邊低聲說"小姐,我看你也是聰明人,你幫我,我讓你追到心儀人。"

明珠一聽能追到辛夷便頻頻點頭稱是,完全沒注意狄仁傑把辛夷小韶支開,等到回過神來,現場只剩自己和狄仁傑和那位甚麼圓臉警官。 

"好了,你說你要幫我的對吧?我和這位先生都是穿越過來的,不屬於你們這裡。" 
明珠覺得自己跳進了一個大坑,想回家。


----自言自語----

11/11愛總生日有點小遲到,結果家裡又爆發大小事,睡前碼文有助思考幫助睡眠與冷靜啊!

依然越打越長,明明設定不多。

评论
热度 ( 17 )

© 莎白ZABET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