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集、演員、聲優、塗鴉!
作品PO不出我也沒辦法。
最近沉迷剛哥、泰坦影集
主要於噗浪。

歸途 (四) 狄白無差 辛夷/紫蘇無差

CP:

名偵探狄仁傑:狄白、白狄 無差

調香師:辛夷/紫蘇 無差


*警語始終如一所以不打了,很感謝如此冷圈的文有人看。最近比較忙,又跑去瘋神奇動物系列,所以更新超慢,但保證絕不坑。

正文: 


狄仁傑費很大的勁才讓方警官相信他們倆是穿越到了異世界。 


"你看我現在這麼有錢,會騙你嗎?"狄仁傑幾乎快放棄思考跟方警官溝通了。 

明珠在一旁看不下去,趕緊插話:"诶等等啊,讓我理解一下,所以也就是說,你小鬍子是從另一個世界來的,圓臉警官又是另一個世界,所以總共有三個世界,是嘛?" 


"聰明,我就欣賞聰明人!"狄仁傑比了個大姆指並選擇性忽略小鬍子的稱呼。

方警官在原地想了想,才遲疑地開口"那...為何就只有我過來了,其實當天我和我那黃老弟正準備慶祝他們結婚一周年,還幫他們挑一個紀念款墜鍊,我還想說13姨一定會喜歡。黃老弟挑的都太醜拒,女人就是要越浮誇的禮物才會歡心,我還記得那時地攤老闆只算我十元。真的是賺到。" 

明珠聽了如此驚天動地的發言差點拔刀,還好她良好的「家教」告訴她別衝動,即使克制不住表情,明珠還是努力讓自己的聲音平穩問道"說啥浮誇呢?你根本不懂女人,看你一臉單身狗樣,我倒要看看那禮物!" 

方警官一臉「你是如何看出我單身的其實我家養的狗狗也很喜歡我啊」邊從口袋摸出一枚系著戒指的墜鍊。 
"咦?奇怪,明明我買的戒指是金色的,怎麼到這就變黑了?" 

明珠一把搶過那墜鍊,仔細端詳一陣子後決定把這難題丟給狄仁傑。 


"這是...玄武戒?"狄仁傑還記得武皇收藏的寶貝中就屬這一樣最神秘,每次武皇都不願多說到底戒指從哪來,通體純黑的戒指讓人難忘。

"什麼??我又買到假貨嗎?"方警官一臉不可思議。但隨即又突然想到"等等,你說的玄武戒在我那個世界可是被丟到火山裡的,我方世玉一世英明差點就毀在那枚小小戒指上,別的我可以忘,就這件事我不能忘!"

 方警官滔滔不絕地向二人解釋玄武戒的力量以及自己是如何拯救世界的,大概是把黃飛鴻的版本誇大成自己就是那位絕世好手。

"不過玄武戒在我那世界是純金的,不是這種墨色。"方警官有點懼怕的看著那枚戒指。 

狄仁傑有些忌憚地觀察戒指,倒是明珠毫不猶豫地把墜鍊接過說道"你們兩個大男人怕甚麼呢?我這就拿給我們這裡的國師看看,沒什麼事情可以難得倒他的!" 

"你們這還有國師?"狄仁傑覺得新奇。

"當然,我們這裡大小事都可以去請教國師的!上至風水下至漏水,國師一直都不會讓人失望!"明珠很是得意地開始介紹起國師。 

"不如就拿去看看吧,繼續在這我怕惹人起疑。"狄仁傑頻頻瞥見那兩位下人一直躲在遠方監視。 

"好啊,那我們找辛夷小韶一塊去~"明珠絕對不是在製造機會跟辛夷相處的時間。

不等狄仁傑拒絕,明珠風風火火的把辛夷小韶拉過來一邊解釋"辛夷小韶啊,你們家公子有段子想不出來,要去請教國師,陪我們一起去晃晃、順便買買東西如何?" 


辛夷一臉狐疑的看著明珠,挑眉說道"我家公子去請教國師?明珠你是不是說反了啊?上次祈雨也是多虧我們公子的幫忙,哪還需要甚麼國師?而且我覺得國師絕非善類,還是少接近為妙。"

眼看明珠快要抵擋不住辛夷的質問,狄仁傑趕緊插到兩人之間緩解"我說那個辛夷啊,你就別為難人家姑娘家家的嘛,好歹人家也是一片好意願意跟著我們幾個,況且我是真有急事要找國師談談,你就別跟她過不去了!" 

辛夷一聽有急事,便不繼續反駁明珠,但還是小碎念著"讓明珠跟著肯定沒什麼好事..." 

"诶你說什麼呀!甚麼叫我跟著就沒好事,我可是幫你們很多忙的啊!我..." 

"別鬥嘴啦,我們還是趕緊去會會國師吧!"狄仁傑覺得明珠聒噪的等級和白潔有的比。

 

於是有點吵鬧的一行人走出承香苑,往國師住處邁進。 

 

一路上,明珠無聊把玩著墜鍊,幻想著自己若和辛夷成婚,是否也像那位方警官說的擁有獨一無二的紀念禮物呢? 想到這點,便控制不住嘴角笑意,一路蹦噠。絲毫沒注意到與路旁一位紅帽少女擦過,紅帽少女回頭震驚地盯著明珠一行人的背影,並喃喃著"玄武戒?" 

 

 

在一處辦公用的樓房內,誰也不知道存在著這麼一個地下室,裡頭漆黑的大門打開深不見底,國師——也就是玄武——坐在椅上笑了,他感覺得到他這次的召喚終於成功了,異界的氣息愈發靠近這裡,他所期待的那人終於要歸來。

按耐不住心中的喜悅,玄武手一揮,吩咐起一旁的食香獸少女"拿酒來,順便再拿盤棋,這是我倆在天上最喜歡的娛樂,我相信過了這麼久,他的手不會生。" 

一旁的少女乖巧得退下了,臉上也藏不住笑意"這次我終於不負主人啦!" 

 

 

----自言自語---- 

 一晃眼居然已經一個月沒發續篇了,時間過真快。

很感謝喜歡的小天使們。

 想想幾乎都沒有狄白同框戲份,我這文根本是狄仁傑的萬合天宜大冒險。

 

 


 








评论 ( 3 )
热度 ( 20 )

© 莎白ZABET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