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集、演員、聲優、塗鴉!
作品PO不出我也沒辦法。
最近沉迷剛哥、泰坦影集
主要於噗浪。

歸途 (五)

歸途 (五)  狄白無差  辛夷/紫蘇無差

 

CP:

名偵探狄仁傑:狄白、白狄無差

調香師:辛夷/紫蘇 無差

 

*警語始終如一所以不打了,很感謝如此冷圈的文有人看。本人工作量多,更新緩慢,但保證絕不坑。

 

正文:

 

白元芳覺得狄仁傑最近對待自己都很冷漠,比冬天如廁還冷。

 

「诶,狄仁傑你要不要破案? 我這有一份新委託,絕對不是葉配喔!」 

「诶诶狄仁傑,我錢多的沒處花,你說怎麼辦?」 

「诶狄仁傑,我能把狄白偵探事務所改成白狄偵探事務所嗎?」 

 

照理如果是狄仁傑本人在場,大概會氣得離家出走第N次,然後再被白元芳從半路拉回來順便被零用錢賄絡。 

 

但是現在這些招數完全沒用,因為現在在白元芳面前的是不問世事的紫蘇。

紫蘇其實不討厭白元芳,然而在這個世界裡他發現沒有辦法跟上界溝通,想求助唯一可能願意幫忙地天界人士——祝融,來者卻是這世界的灶神。灶神許久未下凡倒是挺興奮,滔滔不絕跟紫蘇介紹「用灶製作料理的100種方法」。 

 

看來以後想偷偷在白元芳眼前跟天界接觸還是不要選廚房好了。這是紫蘇來到這異界的最大心得。

而剛才才諮詢完妹妹戀愛意見的白元芳正巧歸來,見到自家狄仁傑居然手上拿了些煤炭,還聽到彷彿有人叨唸著甚麼「火侯大小」,嚇得白元芳以為狄仁傑想不開想燒炭,立刻健步如飛的打掉紫蘇手中的煤炭,並大力搖晃紫酥吶喊著:「狄仁傑!是我對不起你啊! 我平時都沒有顧慮你的感受到處接案,你別想不開啊啊啊!」
紫蘇其實來到這世界身體感覺其實比起原來世界還要好上許多的,但還是經不起白元芳這樣的大力搖晃,一旁的灶神覺得作菜被打擾很不愉快,便出聲喊道:「小兄弟,別打擾我倆研究料理啊!」

 

白元芳更驚恐了,方才跟白潔戀愛諮詢結果完全拋諸於腦後,他現在只覺得狄仁傑絕對是中邪了,二話不說抱起人就跑。
「狄仁傑你別怕!我知道附近有很厲害的驅魔師!!難怪你最近不多話,我現在就讓你恢復正常!」

 

紫蘇完全沒有反駁的機會就被帶到號稱”盜夢神探兼驅魔師”的通靈偵探面前,沿路他不知道該用甚麼詞彙來形容自己,大概是暈車吧,沒想到自己也會暈車,而且還是因為凡人。

 

「喔喔!白大俠!好久不見!有何事勞駕兩位蒞臨寒舍呢?」通靈神探滿臉笑容地迎接二人,現在的他已身穿號稱西邊國家最流行服飾,臉上還帶著墨鏡,活脫脫的發財樣。

「诶先別客套了!你快救救我家狄仁傑啊,最近他突然改變造型、沉默寡言,甚至還想要燒炭!」

白元芳滿臉著急,直接把懷裡的紫蘇推到通靈神探面前。

 

「那不是我…」紫蘇來不及反駁,眼前突然被一隻放大鏡給遮住,通靈神探數倍大的眼睛就這樣跟紫蘇大眼瞪小眼。

 

「我知道了!這不需要通靈,但是這非常麻煩!」擦了擦放大鏡,通靈神探繼續說道:「他身上的人物非同小可,我需要更大陣勢來請走他!」

 

「甚麼要求你儘管提,只要能救狄仁傑都行!」白元芳益氣凜然的說著。

「這很麻煩啊…要是狄大人身上是孤魂野鬼那還好辦,他身上的是屬於天上的,不是地下。」通靈神探依然上上下下地看著紫蘇,還聞了聞。

 

紫蘇警戒的瞇起了眼,莫非這人知道他身分?

白元芳見狀趕緊把二人分開,他怕兩人打起來就不好了,雖然要幫也一定幫狄仁傑這邊。

通靈神探倒也不介意白元芳的動作,自顧自地說下去:「我需要狄大人的血、一些花瓣和借你偵探事務所場地施法,當然,酬勞不可少的。」語畢還做了個錢的手勢。

 

「行!這簡單,我馬上去辦,狄仁傑你等我啊!」白元芳一溜煙跑走,徒留紫蘇跟通靈神探互瞪。

「狄大人你別裝了,你這不就是小情侶鬧彆扭嘛!我不用通靈就看的出來了!」通靈神探一改神色,打哈哈的向紫蘇打趣。

 

「……」紫蘇暗自嘆了一口氣,果然還是不能指望靠其他人回去了吧。

 

無奈之際,紫蘇只好雇自思索方法邊等白元芳回來,或許應該跟那位白衣少年解釋一下自己的真實身分比較好,白元芳身上有將星庇佑,人不壞,就是太單純了點。

 

想著想著,沒一會兒白元芳風風火火的回來了,身旁還多了個白潔。

「老哥你看,我就說狄仁傑他只是鬧彆扭你還不信!他沒有趁機逃走就說明了一切啊!」白潔自信滿滿地說著。

 

在半推半就下,組蘇莫名其妙地跟著白兄妹倆、通靈盜夢偵探回到了偵探事務所,開始不知所云的儀式。

紫蘇只能無奈配合,白潔儼然把自己當結婚伴娘般的興奮胡亂撒著各色花瓣,而這時,通靈偵探拿著小刀走向紫蘇,一臉認真的要準備”取血”,紫蘇立刻各種向後躲避,開玩笑,不是紫蘇小氣,仙血的珍貴與功用不是鬧著玩的,更何況紫蘇也不知道會對這世界產生甚麼影響。

 

白元芳見狀趕緊過來打個圓場:「我家狄仁傑怕痛,你可能嚇到他了。不然用我的血好嗎?」

 

通靈神探臉立刻癟了下來,馬上反駁道:「出問題的是他又不是你,我要你血沒用啊!」語畢又繼續對紫蘇窮追不捨。

於是,變成了3人繞圈跑的畫面,白潔看了白眼都要翻到天上了,而這時,白元芳反而不小心拐了一下,連帶骨牌效應的,一夥人連白潔也跌作一團,頓時花瓣滿天飛。

 

「唉呦!老哥你好重!」

「不是我啊!那是通靈偵探啦!」

「我哪有重!我這是豐滿!」

「……」

 

而當一夥人灰頭土臉的起身時,白元芳眼尖的發現紫蘇的袖口染了一抹紅,連忙緊張的關切:「狄仁傑?!你受傷了?」

紫蘇嘆了口氣,沉著臉挽起袖口,仙人之血就這樣沿著手臂滑落蒸散,沒人注意到地上沒有血跡。

紫蘇開口回應道:「沒事,只是方才跌倒被那位通靈偵探的小刀———」

 

突然一震強烈的白光以紫蘇為中心爆發,待白光消散,其餘人震驚的發現,「狄仁傑」憑空消失了。

 

 

通靈神探生平第一次覺得自己是天才,原來自己亂掰的法術真的生效了,但他現在需要煩惱的是自己的生命威脅,來自白家兩大主力。

「那個…我能先領車馬費嗎?」

 

 

----自言自語---- 

我真的是一個月更一次(爆笑) 

這次字數大爆走,因為還是控制不住地想讓事情發生的順序清楚一些。

然後其實自己還是會點進豆瓣關注萬合他們的一些動向,不過評價似乎還是那樣起不來,我常在想,這樣一個品牌究竟還有多少時間這樣消磨掉他的價值?我只能說,苦了那些真正在付出的人。

言至於此,我還是抱著微小的希望能看到他們的好作品,不過不會像以前如火的熱情,畢竟期望越高、受傷越深。

也感謝喜歡本文的各位~下一回會是調香師世界的狄仁傑和玄武解謎篇。

 


评论 ( 18 )
热度 ( 15 )

© 莎白ZABET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