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集、演員、聲優、塗鴉!
作品PO不出我也沒辦法。
最近沉迷剛哥、泰坦影集
主要於噗浪。

歸途(六)

歸途 (六)  狄白無差  辛夷/紫蘇無差

 

CP:

名偵探狄仁傑:狄白、白狄無差

調香師:辛夷/紫蘇 無差

 

*警語始終如一所以不打了,很感謝如此冷圈的文有人看。本人工作量多,更新緩慢,但保證絕不坑。

 

正文:

 

紫蘇現在覺得非常尷尬,就連當初和自己的父親——青帝——鬧翻都沒那麼尷尬,因為面前有個長得和自己的一模一樣的人正指著自己,而辛夷正巧就在離他不到一步的距離準備拔刀。

 

好近,紫蘇心裡想著。臉還因此不知道是尷尬還是緊張的微紅。

 

「公子!!!」辛夷倒是不在意周圍尷尬的氣氛,反倒是直接撲上前抱住紫蘇,眼眶居然還泛著淚。

 

「行了行了!別打斷我帥氣的推理好嗎?就算你長得跟我一樣帥,喔不是,我還是比較帥,這樣看自己的樣子跟別人親親我我還是挺彆扭的……」狄仁傑快速地打斷兩人感人的重逢,嘴上依然停不下來的繼續說道:「根據我的推理,我想,這位兄台想必不是此次混亂的目的,我說的沒錯吧?國師大人?這你要如何解釋?」

 

此刻原本意氣風發的國師,也就是玄武,正失意的跌入座位,並喃喃著:「不可能,這不可能出錯的…」

狄仁傑得意的笑笑:「果然。」

 

此時在一旁看熱鬧的明珠已經完全搞不懂了,更別提一旁陷入放空的方警官,靠自己不如靠別人,明珠搶先發問:「等等,你們搞得我好亂啊!為甚麼紫蘇冒出來了啊?小鬍子你剛不是說國師如此大費周章就是為了召喚邪神嗎?所以紫蘇是邪神?!」

「明珠你別鬧!公子才不是那種不正道的東西!」辛夷反駁道,他這時才鬆開懷裡的紫蘇。

 

「依我看,這或許就是一齣鬧劇。」狄仁傑不疾不徐地繼續說道。

 

 

時間回到一刻鐘以前,狄仁傑一行人浩浩蕩蕩的來到國師所在地,準備請教請教一番。
在感嘆果然高官都有錢做大爺的同時,國師一瞬怪異的表情自然沒逃過狄仁傑的眼睛。雙方各懷心思的狀態下,此行該問的還是得問。
「是甚麼風,把承香苑的諸位吹過來呢?」國師維持著一貫的一號表情問著,手指摩擦著不知在思考甚麼。

「行了行了,就別商業戶吹那套了,此行我們承香苑前來拜訪,是想請國師大人幫忙鑑定一項物品。」狄仁傑將戒指轉交給辛夷,示意他拿上去。

辛夷恭敬的接過後便自然走向前,不料,突然一位蒙面少女述地橫在國師面前,擋住了辛夷去路。
「主子不要被騙了!承香苑這些傢伙根本不安好心!」少女語畢還作勢要拔刀。

 

「退下!這輪不到你來說!」玄武手一揮,原本富麗的官宅瞬間變成了陰森的暗室,眾人腳底佈滿了泛幽綠的詭異咒文,綿延不見底。

明珠跟方警官兩人瞬間嚇得抱在一起,絲毫沒有違和感。

辛夷也瞬間進入備戰狀態,但還不忘放話:「我們承香苑行的正、做得直,絕不可能做偷雞摸狗的事情,還請國師三思!」

但玄武似乎完全沒有要聽得意思一般,眼神掠過辛夷直直地盯著『紫蘇』。

「我不知道你是何許人,但我確定這一次,我玄武的計策不會失敗!」 

「你叫玄武?」狄仁傑來不及驚嘆,玄武突然啟動法陣,眾人腳底幽光更甚,法陣似乎成功召喚了目標。

 

!!!!!!

 

然後出現的就是紫蘇,劇情終於回到了現在。

 

一旁的食香獸少女眼見自家主子一副失魂落魄的樣子頓時慌了手腳,原本姣好的臉龐也因急躁而扭曲,不甘心的對著狄仁傑喊著:「你這騙徒!我們國師可是天下第一,是不可能失敗的!」

 

「喔?是嗎?」 狄仁傑露出了標誌性的痞笑,不慌不忙地繼續說道: 「看你那麼急躁的樣子,想必你也參與了其中?」

「那…那還用說!」

「那如果我說,這次計劃失敗都是因為你家主子的問題,你覺得我說得對嗎?」

「不!!不對,當然不對!」 食香獸少女異常激動的反駁。

「所以是你的問題?」

「不…不是!」

「那就是你主子的問題囉?」

「當然不是!」

食香獸已經被狄仁傑耍得團團轉了,眼看自己越來越站不住腳,立刻哇的一聲哭了出來並奔向國師懺悔道:「屬…屬下知罪!小的其實在路邊發現藏有青澤靈魂碎片的野花有背著您放入,想提高儀式完成度,沒想到……嗚嗚嗚嗚嗚! 屬下知罪,請大人責罰!」

 

玄武怒不可遏,立刻喝道:「蠢材!我收留你不是要你做多餘的事情!」

語畢,魔鞭就要對少女面門揮去,食香獸只感到一陣風晾過耳際,定睛一看,居然是剛才想拔刀相向的辛夷擋在眼前。

「……你這是在幹什麼?」玄武看著眼前用刀刃抵住魔鞭的男子,魔鞭的力道稍減了一些。

「就算你平時老是找我們麻煩,但出手打一個女孩子就是不對的。」

 

明珠這時在底下羨慕忌妒恨台上的不是自己。

 

眼看雙方僵持不下,極為尷尬,

這時,突然冒出一個聲音: 「這是假的!」 不知道是誰這樣大喊著。

眾人環顧四周,發現在沒人注意的小角落裡,有一小搓人正爭論著什麼。

「我非常確定這是假的,用我多年的單身之手發誓!」

「不可能啦!我們都找到這兒了,你現在是說我們又白費功夫?」

「還不都怪他!好不容易從火山找回來又給我搞丟!」

 

從剛才發呆到現在的方警官聽到了關鍵字,立刻二話不說的衝了過去,揪住其中一位帶綠毛帽的小矮人激動的說:「你剛剛說火山!兄弟你也是自己人嗎?!」

「沒有沒有,我絕對跟你不同掛的,我可是一個驕傲備胎!」綠毛帽矮人猛搖頭。

 

明珠整個快看不下去了,放棄美好的羅密歐幻想,把小矮人一行人半推半拉的從角落裡拖出來,還附帶一位紅帽美少女。

「說!你們鬼鬼祟祟的在幹什麼!」明珠喝斥道。

 

沒想到一喝斥,小矮人們全都不說話了,一個勁的全往明珠身上看。

「有…有什麼好看的!」我寧願這樣盯著我的是辛夷不是你們啊! 明珠內心崩潰。

「你…你不是那個什麼黃飛鴻的什麼姨嗎?」綠毛帽矮人遲疑的開口。

「誰跟你姨媽!我一個青春少女敢叫我姨媽!你全家都姨媽!!!」明珠激動地拔刀,小矮人們瞬間全部嚇得縮向紅帽少女身後。

「你!跟他們是一夥的?」 明珠很不客氣地問道。

「……我們只是來取回我們的東西而已。」紅帽少女不慌不忙地回答著,並從驚魂未定的矮人們手中奪走剛才趁亂搶來的戒指,在明珠眼前晃了晃,頗有挑釁的味道。

「你…!」

眼看著又要打一架,這時狄仁傑突然打岔道: 「诶诶诶明珠你別著急啊!那戒指是假的。」

 

「什麼?」

「不可能!」

「你騙人!」

「你少騙我們!」

「怎麼可能?」

「你看我就說吧!」 說這句的矮人立刻被巴了頭。

 

不待矮人們冷靜下來,狄仁傑自顧自地說道:「很簡單,因為,戒指是我剛給辛夷的假貨。」

 

場面瞬間寂靜無聲,連一旁僵持不下的辛夷玄武都放下了武器。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國師語氣微慍。

 

「看著吧!這說到底,就是一場鬧劇。」 狄仁傑淡淡地說。

 

 

----自言自語----
啊,最近因為工作忙覺得單機遊戲特好玩,不用被手游那種活動追著趕,

所以...我就拖更了(土下座) 
這篇依然爆字,還沒完全解謎完,嗚嗚我下一篇一定要寫完啦!
感謝閱讀!

 


评论
热度 ( 7 )

© 莎白ZABETH | Powered by LOFTER